故事 / 風格

故事




風格




規格

admire:低調到全世界都知道
vision:assist the others to achieve

1)個人主要先求團隊成功,再來想怎麼進行個人的部份。

2)個人很有興趣學習的首要包含探討商業模式(某一個商業活動,有什麼主要的利害關係人角色、生態圈、價值鍊,有什麼流、商流、金流、資訊流、XX流,怎麼流…),是不是有什麼機會,會不會有什麼挑戰…。先研究邏輯(合理性、可能性)、或許再試著看看是不是可以研究量化、要怎麼量化、怎麼評估…。如果自己涉入這個商業活動的話,會是扮演其中的什麼角色或定位。這個角色、定位、題材、商品、服務…有什麼市場(區隔、目標客群、定位、想要解決的問題、有什麼未被滿足的需求…)。有沒有什麼關鍵性的核心競爭力(賣點、差異化、產品力、…),是不是有什麼資源、能力…,經營發展策略 。

3)從個人產業背景的興趣,電信、資通訊、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科技應用…在各領域(跨領域)的整合與應用、士農工商、食衣住行、生活應用…從使用者、應用服務為起點、延伸到產品、系統、設備、相關的軟硬體…智慧XX、智慧家庭、智慧域市…創意、創新。有興趣卻自己做不出來!

4)求知若渴。有興趣持續學習和更了解許多曾經熟悉的或未曾涉獵的領域。觀察、分析(沈思)、解讀。傾聽、關懷、分享。學習過一點點科技(資通訊,無線、行動網路…),一點點經營管理、專案管理,一點點英文,一點點whatever…。對於社會、文化、自然、發展史、未來的演進…也有興趣。總覺得學的越多,就更覺得自己知道的越少。

公司:全球一動、亞太電信、Ericsson、Nortel。

Education:  

1. MBA at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NCTU) (2015)

2. M.S. at Wireless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Group, Institute of Maritime Technology, National Taiwan Ocean University (NTOU) (1999)


3. B.S. at Electronic Engineering Department, 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 (CYCU) (1997)

Certificate: 
1.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since 2011)
2. TOEIC: 860 (2015)
Training: 
1. Data Science 101 and Methodology // IBM Big Data University (ewant platform / NCTU)
2. Post-Master’s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Program // The International Trade Institute (ITI) / Taiwan External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3. LoRa Internet of Things (IoT), Wireless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Share Course)
4. VMware Certified Associate Fundamentals // VMware VCA Portal
5. JAVA Programing // Gjun PC School
6. Situational Leadership // Harvard Management Services, Inc.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富涵文化底蘊的故事